漂流

漂御 涅槃(1)

御天目前处于失忆,后期会说明。内容架空,偏向于西方玄幻,有些内容和原文有出入,ooc属于我。希望我能坚持下来吧。

漂御 涅槃(1)

      “魔女是一种很奇特的生物,不老不死,还拥有着强大的魔力。他们如神眷一般永恒的生命和与生俱来的魔力使他们无法繁衍,世间不过拥有魔女13位,杀一个,便少一个。而不知为何,教会突然发起了一场有关于魔女的杀戮之战,将魔女视为异端,展开了秘密的追捕与杀戮。当第一位魔女陨落时,教会与魔女的战争彻底打响,直至精灵的颂歌召唤了龙族,阴界的刺客伴随精灵现形,”酒馆老板擦拭着酒杯,娓娓道来这几乎被人遗忘的古老传说,座位上的男子微笑不语,只是静静的听着这古老的传说,偶尔也会露出一个讶异的笑来。身侧的弓手和格斗家却是一边歪头倾听一边小声讨论着什么。“但终究是慢了一步,先后有8位魔女丧生于教会之手。而在那一夜,云端城被一团汹涌的活火所焚烧,经久不息。”老板放下了酒杯,露出一个职业化的微笑“这位客人,还想要点什么或者听点什么?我这里可是有很多你感兴趣的故事。” 

        “谢啦,小雷。”男子留下了一袋子金币,“我想很多故事只有亲身经历过才有意思,不是吗?”语罢,起身离开。身侧的弓手和格斗家急忙跟上“就这么走了吗,漂流。我们好像只打听到这样一个传说吧,不再细问一些别的吗?”

        漂流却摇了摇头,“你没有感觉到那排包厢里一直有那几道若隐若无的目光在悄然打量着我们吗?”流浪者的感知来源于本能,而魔女的直觉却能指引他们趋利避害。

        包厢里光线昏暗,一个身影惬意的靠在椅子上,把玩着手中的酒杯,杯中晶莹的液体在昏暗的光线里折射出微亮的光,映照出那人精致的面容。尖尖的耳朵表明着他并非人族,轻轻晃了晃手中的酒,看着那精致的面容碎裂在涟漪间,片刻后却又归于宁静。

        “起风了。”他凝望着杯中的倒影,嘴角微微扬起,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不会那么无聊了不是吗?”

        “这是有贵客到访啊。”幽暗的角落里,锋利的匕首闪着淡淡的寒芒,“要不要知会御天他们一声。”

         “不必了,他的目标应该就是御天,你忘了吗,那场火。”刚说到一半,刺客露出了恍然的神色。

          “是吗,我都快要忘记了。他终究还是来到了云端城不是吗,不管因为什么,真相终于可以揭开了。”刺客拉了拉脸上的蒙面,身形渐渐隐没在了黑暗中,“我还是去看看吧,以漂流的能力,或许已经见到御天了。”

        的确是见到了,漂流正静静地打量着面前的弓手,身上早已不再是那件火红的烈斩法袍,手上也早已不是那根燃烧着永不停息火焰的炎之涅盘,而换做了一把华丽的长弓,肩上居然还挎着两把。漂流心下有些好笑,还是这么喜欢炫耀啊。原来也是,现在却依旧如此。

        御天神鸣觉得今天实在有些不顺,一场茫茫的细雨让路上散去了不少行人,也让原本就有些旧的路牌子更加模糊难以辨认。御天神鸣只好茫然的在街上四处溜达,时不时像路边的行人问上两句,却依旧迷失在云端城的街道上。直到—— “需要帮忙吗?御天小朋友。”御天神鸣扭头去看,来人向他露出友善的笑,微微俯身向他伸出手,另一只手则拿着一根法杖。身后的弓箭手和格斗家都露出了些许惊讶的表情,似乎是这个法师的朋友。

        或许是对“小朋友”的称呼感到不满,御天神鸣拨开了来人的手,”你是谁啊?我们认识吗?”看到来人脸上的微笑一下子僵住,有些怔怔地望着自己。御天神鸣突然觉得有些不自在,他伸手摸了摸肩上的两把弓,低头避过了那人的目光。不知怎的,他突然觉得有些熟悉,似乎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经也有一个人这样问过他,这样向他伸手。但这又怎么可能呢,他从来没有见过他,绝对没有!这种感觉,真的很讨厌。这么讨厌的人,见过一次怎么会忘呢?

        漂流有些释然的看着御天神鸣拍开自己后不太自在的样子,轻轻笑了笑,”抱歉抱歉,我叫漂流,是一名流浪者。这两位是我的同伴,久闻云端城高手如云,于是便来此地逛逛。看到你似乎需要帮助,就...”

        “堂堂大法师漂流,岂敢以流浪者自居。”一道略微有些低哑的声音在御天神鸣身后响起。一个模糊的黑影在御天神鸣身后逐渐显现出来,那双明亮有神的眼睛望着漂流,嘴角扬起浅浅的弧度。“好久不见。”

        御天神鸣有些惊讶的望向来人“剑鬼老大,你认识?”随即又回头扫了一旁微笑的漂流一眼,”第一法师,那是你吗?”语中带着些许嘲弄的意味,而口吻却又是那样地娴熟自然,仿佛很久以前,他就是这样去嘲讽一个人的。是谁呢?御天神鸣不禁望着漂流有些发怔,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

        而一旁的剑鬼只是看了看有些恍惚的御天神鸣,随即转向漂流“你已经很久没有来过云端城了,这次是为了教会举办的神圣试炼吗?”

         漂流笑了笑,“剑鬼老大若是不嫌弃,便让在下在这次试炼中加入非常逆天,混个奖励如何?”

         剑鬼点点头,“跟我来吧。”一边走边对一旁的御天神鸣介绍到”这是漂流,在非常逆天刚建立时的成员,之后因为他个人喜欢四处流浪,便又退出了了非常逆天。他退出的那天正好是你加入非常逆天的前一天。”

        御天神鸣略有些惊讶,但很快便神气起来“这也算是重新加入嘛,来,叫一声御天前辈听听。”他得意的看了漂流一眼,昂着头骄傲道。

        漂流只是冲他笑了笑,摸了摸他的头,便接着随剑鬼向来时的方向走去。


评论

热度(17)